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妇产科 >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、变性及变位 > 子宫脱垂
编号:13535209
护理干预在子宫脱垂围手术期患者中的实施效果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9年9月15日 《中外女性健康研究》 201918
     【摘 要】 目的:探究子宫脱垂患者辅以围手术期护理干预的应用价值。方法:本次研究所选择目标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于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子宫脱垂患者60例,根据计算机随机抽选结果将其分成观察与对照两组。对照组患者辅以常规护理干预,观察组患者辅以围手术期护理干预,统计并计算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,比较护理满意度。结果:观察组仅1例患者术后出现并发症,发生率3.33%明显低于对照组(χ2=5.1923,P<0.05)。同时护理总满意度优于对照组(χ2=5.4545,P<0.05)。结论:子宫脱垂患者接受手术治疗期间辅以围手术期护理干预效果更佳,可极大程度降低术后并发症发生率,患者更为满意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 护理干预;子宫脱垂;围手术期;实施效果

    子宫脱垂属于临床妇科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,指的是子宫由原来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至宫颈外口或坐骨棘下方,甚至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子宫可能完全从阴道口处脱出。通常患者临床症状表现为阴道前壁膨出,对身心健康、日常生活等均造成严重影响[1]。当前治疗该疾病普遍以手术治疗为主,但患者术后易出现便秘、尿潴留等不良反应,需辅以护理干预强化疗效,加速患者康复。本文作者以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于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子宫脱垂患者60例为对象,分析围手术期护理干预的应用价值,具体分析如下。

    1 资料与方法

    1.1 一般资料

    本次研究所选择目标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于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子宫脱垂患者60例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5491 字符